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伊格纳兹•塞梅维什雕像在意大利佩鲁贾落成!


 

2023年7月5日,又一座 Ignác Semmelweis(伊格纳兹•塞梅维什)雕像在意大利佩鲁贾落成,该雕像是匈牙利 Kossuth Prize 获得者艺术家彼得·拉布-帕克尼 (Péter Raab-Párkányi) 的作品。除了塞梅维什大学和意大利佩鲁贾大学的领导外,匈牙利驻意大利大使以及当地和地区代表也出席了落成典礼。塞梅维什大学校长Béla Merkely博士在活动中谈到了进一步扩大在意大利的伙伴关系和不断加强的合作,强调意大利大学长期以来一直是我们可靠的合作伙伴,不断扩展Ignác Semmelweis留给我们的知识。



塞梅维什大学校长Béla Merkely 博士在就职典礼上谈到了塞梅维什大学与意大利优秀的学术合作关系。 作为匈牙利领先的高等教育机构,作为一所医学和健康科学大学,学校认为不仅要保存伊格纳克·塞梅尔维斯的记忆,而且要不断丰富他留给我们的知识。在这方面,意大利大学长期以来一直是我们可靠的合作伙伴。”校长强调,自1987年以来,学校一直与帕尔玛大学、帕多瓦大学、的里雅斯特大学、罗马第一大学等意大利大学保持学术合作。 2020年,塞梅维什大学还与比萨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且在EUniWell项目框架下,还与佛罗伦萨大学进行了合作。此外,今年还与托斯卡纳大学签署了一份备忘录。校长还强调,目前有 16 名意大利学生在布达佩斯机构学习。





匈牙利驻意大利大使 Ádám Kovács 博士、佩鲁贾市长 Andrea Romizi 等地方和地区官员、佩鲁贾大学代表团以及妇科诊所(位于教堂前)出席了雕像揭幕仪式。校长 Béla Merkely 博士强调说:“我相信,我们在意大利的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继续发展,我们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强”。“伊格纳克·塞梅维什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医生之一,他对科学的奉献精神、孜孜不倦的助人意愿和谦虚态度仍然对那些将一生奉献给世界上最美丽的职业:治疗的人产生着巨大的影响。大学医院妇科诊所前的雕像不仅是为了纪念他,也证明了真理终将获胜,科学无国界。

 




2018年,在伊格纳克·塞梅维什诞辰200周年之际,学校决定向全球多个城市捐赠描绘“母亲救世主”的雕像。佩鲁贾诊所前竖立的雕像已经是连续第25座,匈牙利以外共有15座雕像,遍布世界四大洲,以及东京、洛杉矶、维也纳等城市。该艺术作品由塞梅维什大学捐赠,是科苏特奖获得者艺术家彼得·拉布-帕克尼 (Péter Raab-Párkányi) 的作品。这是塞梅维什纪念委员会主席拉斯洛·罗西瓦尔博士合作的成果。





编外:

科苏特奖(Kossuth Prize)是匈牙利文学类最高级别的奖项。该奖由匈牙利国民议会设立于1948年,以纪念匈牙利1848年革命100周年,并以匈牙利政治家、革命家科苏特·拉约什命名。该奖授予在科学、艺术、文学以及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杰出成就的人士。从1963年起,该奖只颁发给在世的文学家和艺术家。2018年,获得该奖项的文学领域的获奖者是费伦采什·伊什特万、穆勒·彼得以及托马斯·迈尼海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