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塞格德大学

UNIVERSITY OF SZEGED

 

塞格德大学坐落在匈牙利东南部的中心城市塞格德市,是匈牙利最优秀的公立大学之一,也是中欧最突出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塞格德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十六世纪。1581年,特兰西瓦尼亚王子István Báthory在罗马尼亚的克鲁日市创办了一所只设有文学院和神学院两个学院的天主教大学。1872年,匈牙利弗朗茨·约瑟夫皇家大学(Royal Hungarian (Franz Joseph University)在克鲁日宣告成立并于1921年迁至塞格德市。1937年,圣捷尔吉·阿尔伯特(Albert Szent-Györgyi)因发现了“与生物燃烧过程有关的发现,特别是关于维生素C和延胡索酸的催化作用”而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并于1940年就任大学校长。1945年,大学以塞格德市命名,更名为塞格德大学。2000年,随着阿拉提·约瑟夫大学、圣捷尔吉·阿尔伯特医科大学、吉拉·尤哈茨教师培训学院格德食品工业学院和德布勒森大学农业学院的与塞格德大学合并,塞格德大学(SZTE)以一种新的姿态和面貌跻身匈牙利高等教育机构之列,成为匈牙利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型国立研究型大学。


塞格德大学排名:

塞格德大学是匈牙利最受欢迎的大学之一,而且塞格德大学在所有国际排名中都占据着很高的地位:

1,根据2021年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塞格德大学被评为匈牙利境内最好的高等教育机构;

2,在欧洲最优大学城排名中,塞格德大学位列第8;

3,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列第501-510名之间;

4,在新兴欧洲及中亚地区QS顶尖大学排名中,塞格德大学位列第13位;

此外,塞格德大学的药剂学院、医学院、科学学院以及文学院的语言学、现代语言学和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在世界顶级大学的相关领域排名中均占有一席之地。

塞格德大学作为匈牙利境内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共有在校生约25000名,学术研究和教学人员2500多名。塞格德大学下设12个学院,教学内容覆盖艺术、科学、法律、经济学与工商管理、工程学、医学、药剂学、牙科、健康科学、教育、农业和音乐等领域,并提供本科、硕士、博士、高等职业和研究生专业培训等多层次课程,除此之外,塞格德大学还开设了47个国际全日制学习课程。由于匈牙利是欧盟高等教育学区(EHEA)的成员,所以塞格德大学的学历已经过欧盟认证,此外,其学历也获得了教育部的认证。


塞格德大学是一所极负盛名的高等教育机构,其拥有良好的教育传统,那就是以伙伴关系为基础,将理论基础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从而实现科技进步、信息技术发展和满足社会需求的主要目标,进而不断在多层次、多语言的教育领域内开发和深化教学课程。塞格德大学一直致力于为毕业生颁发满足劳动力市场需求的优质学位,从而为毕业生在国内和国际社会中求职和就业提供保证。塞格德大学作为南部大平原地区规模最大的教育机构,塞格德大学的使命和宗旨是开展科学教育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究工作并履行其作为研究型大学的责任,其研究和创造性工作主要包括基础和应用研究、创造性艺术以及产品和服务开发。

目前,塞格德大学已与全球500多所优质院校保持着卓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并加入了欧盟的ERASMUS+项目。截至今日,塞格德大学已与31个国家的442个合作院校建立了伙伴关系并签署了828份合作协议。跨领域合作和伙伴大学间的广泛交流使塞格德大学充分参与到双边或多边合作中,这为学生提供了众多参与国际学术项目、交流项目的机会。另外近几年塞格德大学与其他大学、公司在研究上的合作也极大地促进了教育质量和学术创新,也对塞格德大学未来的发展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2012年,塞格德大学还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合作开办了孔子学院,为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除了举世瞩目的学术成就外,塞格德大学还是一所提倡环保的“绿色”大学。校园中太阳能、地热能和自行车的广泛使用不仅为学校节省了大量开支,也培养了学生爱护环境、节约能源的生活态度。基于这一事实,塞格德大学在世界范围内的市中心“最绿色”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4位,同时也被“UI绿色指标世界排名”评为匈牙利“最绿色”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