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自然科学学院

FACULTY OF NATURAL SCIENCES



新兴的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自然科学学院于1998年创建,聘请了196名全职和兼职教员。开设物理,数学和认知科学课程,满足本部与其他学院的需求。

我院开设本科与研究生课程,也提供研究生科学化训练。现有超过65名博士生在不同科学领域研究探索。

自然科学学院为本科与硕士学生提供物理,数学,应用数学和认知科学课程。继续教育开设反应堆物理和反应堆技术课程。经过数年探索与求知,我们也开设了"尤金•维格纳反应堆物理实验国际培养课程"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

传统的本科物理课程时长六个学期,现只为匈牙利学生开放。物理学和核子物理学院完善的设施与科学化授课为低温物理学,声光学,全息学,核反应堆培养提供了便利。另一点优势是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雄厚的工程学术背景。两个方向可供选择:物理学与应用物理。

硕士物理时长四个学期,仍然是英语授课。广博的课程知识为专业的四个领域打下了坚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学生选择研究物理学方向可以熟悉现代物理学的理论工具和先进的实践方法。选择应用物理的学生研究材料测试技术,材料科学光学和研发技巧。选择核技术的研究生可以在能量学,辐射和环境保护方面更加精进。医疗物理学将学习现代医疗器械的创新应用知识与发展。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

本科数学课程只为匈牙利学生开放。

硕士数学课程未进行专业化细分。基础课程有代数和数论,数学分析、几何、概率理论和统计、离散数学和运筹学等。

选择应用分析方向的应用数学硕士生将会接触到在自然科学,金融和工业中数学分析的应用。选择运筹学方向的学生可以为控制与优化系统中所遇问题建模。选择金融数学的学生可以分析公司财务流程与保险问题并解释结果。选择推断统计学的学生可以了解并学习出现在各种现象的随机法。金融数学与推断统计学由英语授课。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学生

认知科学文学本科旨在培养运用科学方法,熟练分析人类认知与知识。学生将会完成所有认知科学的主修课,包括认知心理学、神经科学、语言学和哲学科学。学生将会掌握统计分析学与认知道德学理论知识与实际技能。运用生物(神经科学、实验心理学、发展研究)和独立学科(数学、逻辑学、科学哲学、语言学)方法与理论见解,学生将会在认知科学各个领域开展研究。毕业后可选择博士深造或活跃于医药,生物科技和教育行业。

反应堆物理与技术方面继续教育时长四学期,为核行业输送专业性人才。科目包括核反应堆物理,热工水力学,辐射防护,反应堆技术,核安全与实验室实验。



尤金·维格纳 诺贝尔奖获得者

运筹学课程为期四学期,经常处理优化问题的经济学家和工程师等可选此硕士课程。课程包括理论课程(离散数学理论基础,连续优化与随机优化)和实践类课程(建模,软件包,算法实现等等)。在第三和第四学期,学生会进行一些理论知识实践运用相结合的科目,为未来打好基础。

尤金•维格纳反应堆物理实验国际培养课程通过与布拉迪斯拉发技术大学、布拉格技术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原子研究所合作,进行为期三周的国际课程,授课语言为英语。主要组织者为核技术研究所。




核原子图

数学研究所

线性代数系

分析系

微分方程系

几何系

推断统计系

核技术研究所

核技术系

核能量系

物理研究所

原子物理系

物理系

认知科学系

理论物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