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哥德勒(Gődőlló)

 

 

哥德勒

 

       哥德勒距首都布达佩斯只有30多公里,这座小城因为19世纪奥匈帝国的约瑟夫国王与王后伊丽莎白(即茜茜公主)的行宫而出名。

       第一次来到哥多洛市的人,一定会听说城镇的一些故事。其中,哈布斯堡家族一定是说的最多的。家族中最传奇也是最受欢迎的夫妇——弗兰茨•约瑟夫国王和伊丽莎白皇后曾选择这里的Grassalkovich王宫作为避暑地。

      18世纪初,城镇迎来了转折点,搬来的匈牙利伯爵Antal Grassalkovich获得了这片土地,修建了之后闻名欧洲的王宫。

       经过历年的修建拓展,王宫最后成为了哈布斯堡最受人喜爱的伊丽莎白皇后(“茜茜公主”)的避暑宫殿。1898年,由于刺客暗杀,伊丽莎白皇后英年早逝。在她死后,王宫成为了很多人的临时住所,其中,二战前和二战期间,匈牙利总督米克洛斯•霍尔蒂就在此居住。战后,王宫被用作苏维埃士兵的兵营,之后被用来安置老兵。从那时起,王宫开始进行部分整修工作(修建工作现在仍在进行)。现在,它已经成为世界闻名的旅游景点。

       除了拥有举世闻名的王宫之外,哥多洛市本身属于布达佩斯的周边地区,发展十分迅速。清新的空气,友好的氛围,还有包括联合技术、雅芳、卡特彼勒和梯瓦制药公司在内的高科技产业,吸引了为数众多的年轻专家学者来此定居。产业看重这里便捷的交通(通往首都和机场的高速公路、所有的干线公路都经过这里),人们则是被周边的森林环境吸引而来。在匈牙利,这里的的森林开发比是最高的。

       圣伊什特万大学拥有着匈牙利最美的教学楼,这是哥多洛市的另一大魅力。目前有2000多人在学校工作,很大的解决了佩斯州的就业问题,提供了最多的就业机会。总而言之,哥多洛市拥有着最引以为傲的经济基础和文化设施,是十分适合居住、工作和学习的地方,相信你也会这么认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