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李斯特音乐学院校徽

李斯特音乐学院

布达佩斯弗朗茨·李斯特音乐学院是由弗朗茨·李斯特先生本人在世界上建立的唯一一所音乐学院。李斯特先生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天才:钢琴大师、作曲家、指挥家、音乐教师、作家和慈善家。

“天才的恩赐”是他的座右铭:一个艺术家的责任就是用他的天赋去造福人类,并且再去培育另一个天才。李斯特音乐学院的教学都是根源于这个原则的,反映了一个国际认可的创始者的灵活而开放的视野。

李斯特先生的思想是远远先于他所在的时代。毫不夸张的说,没有哪所音乐学校能像李斯特音乐学院这样对世界音乐界的发展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Liszt、Dohnányi、Weiner、Hubay、Popper、Bartók、Kodály 这些伟大的名字都出现音乐的历史中,他们为世界文化遗产做出的巨大贡献是无法估量的。

李斯特音乐学院创始人 

李斯特音乐学院音乐厅1

在我们这些有声望的校友当中,你们可以找到像Solti、Doráti、Végh、Tátrai、Ligeti的名字,他们一道把李斯特音乐学院的艺术遗产都传承了下来,Starker、Kurtág、Schiff、E.tv.s、Kocsis、Ránki、éva Marton、Miklós Perényi 这些音乐爱好者熟悉的音乐家的名字遍布了整个世界。在李斯特音乐学院学习。

李斯特音乐学院一直以实现其创始人和令人尊敬的教授所设立的标准为荣,也因此给学生们提供了匈牙利式的特殊且实用的教学风格。进入李斯特音乐学院的人都知道:进入李斯特音乐学院就暗示着一种对音乐完美追求的郑重承诺。

在这里学习就意味着要在教授们的指导下遵守各项纪律并努力学习,这些教授都是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在其他著名大学当客座教授,同时也是国际比赛中的评委团成员,他们讲课往往都非常富有激情。李斯特音乐学院这座世界闻名的新艺术式建筑中有全球最美的音乐厅,为未来的艺术家,独奏家,室内音乐家,乐团演奏者和老师提供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环境。

李斯特音乐学院音乐厅2

教学方式:一对一及小组和研讨会形式,李斯特音乐学院并不提倡许多学生一起上课,而是尊重每一位优秀学生的个体需求。

提供的专业:所有古典音乐乐器,歌唱,音乐学,音乐理论,音乐教育学,作曲,管弦乐/合唱团组合,教会音乐,爵士和匈牙利民间音乐。

教学方法:音乐教育学的授课是采用柯达依教学法(Kodály-concept),李斯特音乐学院中的柯达依研究所是保留柯达依教学传统最完整的地方。富有无比浓郁传统的室内音乐有其专门的系别,这给学生们提供了很多表演的机会,包括弗朗茨·李斯特室内乐团。

学院拥有高品质的合唱团和交响乐团。这里的图书馆是匈牙利最大的音乐书籍,乐谱,手稿和录音收藏中心,也是李斯特纪念馆所在地,李斯特的宝贵遗物和乐器都陈列在他原来的公寓里。

李斯特音乐学院音乐厅3

教学语言:主修器乐/声乐科目课程在语言选择上非常灵活,可以是英语、德语或者西班牙语,根据事先与老师达成的协议而定。集体课程则采用英语授课。用英语授课的非乐器主修科目最少要有五位符合资格的国际学生才能开课,而且主修科目与学年都需要限定。修科目最少要有五位符合资格的国际学生才能开课,而且主修科目与学年都需要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