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学学院

院长致辞!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学学院有超过230年的悠久历史。对我们参与国际科学组织相关教授与科研人员的欣赏与赞扬和全世界对我们学位的认可是我们学院雄厚实力的强有力证明。

在亚洲,几乎所有的跨国电子与计算机公司所建立的开发与研究实验室和中心与我们有合作关系:爱立信、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诺基亚、西门子、三星、华为、惠普、IBM,这些只是其中一部分,因此学生可以及时了解所关注的合作公司的信息。

2011年一月《自然》杂志上刊登一篇题为"20世纪由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创造"的文章。这表明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在上个世纪已经不可避免的成为推动自然科学的一分子。许多世界享有盛誉的科学家曾在这所大学学习或任教过。这使我们当今的教育在世界大学排名中处于领先地位。

匈牙利,位于欧洲中部,一个宜居并且安全的城市,拥有丰富多彩的多元化精神和辛辣的菜肴,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社团活动,这使我们的毕业生无论在哪里追求他们的事业都会记得他们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我诚挚邀请您成为电气工程系,控制工程与信息技术系,生物工程系,经济信息系中或我们博士课程中的一员。

院长Dr. László Vajta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学学院

电气工程与信息学学院院长Dr. László Vajta

为什么选择我们?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是高级工程教育与欧洲研究学院(CESWAEER)成员之一,并且在中欧工程科学领域处于领导地位。

匈牙利:有着1100多年的历史,是欧盟与经济与合作发展组织(OECD)的成员。为欧洲高等教育区(EHEA)提供大量的杰出人才,其学分制的学位得到世界的认可。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现有学生24000名,是世界第一所用"大学"称呼命名的技术型高等教育大学。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学学院

不仅仅是过去的延续,我们旨在培养学生学习详尽系统的理论知识的同时,更需要掌握日新月异的实际技能"。丹尼斯·嘉伯(英国籍匈牙利裔物理学家,因发明全息摄影而获得197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尤金•维格纳(匈牙利-美国物理学家,1963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冯.卡门(是20世纪最伟大的美国工程学家,开创了数学和基础科学在航空和航天和其他技术领域的应用,被誉为"航空航天时代的科学奇才)查尔斯•西蒙尼(软件开发专家,曾任微软公司的产品开发主任。西蒙尼是微软的早期员工之一)--他们虽然已经逝去,但是其感召力与影响力仍然使匈牙利和留学毕业生获得西欧以及海外的认可。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IQ校园教学楼

位于多瑙河沿岸的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老校区现已成为世界文化遗产。新校区--命名为"IQ校园",架起了一座大学与在电子与计算机领域的跨国公司的桥梁。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学学院,推动了大学改革和技术转化,为能在第一学年掌握实际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我们对能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学生可以自己构建一个用于教学方面的小卫星的大学深以为豪,并为迎接未来新兴行业--空间技术的挑战做好了充分准备。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IQ校园教学楼

院系介绍:



自动化与应用信息系


教学目标

自动化与应用信息学院是布达佩斯经济与技术大学最大的院系之一,在控制理论,嵌入式系统,软件建模,应用软件发展和许多其他领域均有建树。该学院的主要活动是教育,研究与发展。培养拥有牢固知识的全能型电气与软件工程师是我们的主要优势。我们也为工业合作伙伴开发高质量软件和硬件。我院所有的活动均是以强大的研究团队为背景。

研究与开发

可视化建模与变换系统

签名验证

自动化与计算机应用科学研讨会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IQ校园
电子与技术系的专业:

电子工程学士所学课程

电子产品制造与质量保障

线路模块与电器应用

工艺流程和质量控制实验室

课程专题实验

电子工程硕士

专业电子技术&质量保障

课程专题实验

商业信息系统硕士

专业化企业信息

课程专题实验

生物医药工程硕士

医学传感器

机械工程硕士(机械工程学院)

电子科技

博士专业

纳米制造以及纳米技术

在电子技术上的仪器分析

电子技术加工建模上的数值法




电子器件系


教学目标

匈牙利高等教育中,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电子器件系是唯一一所能将研究与教育覆盖到到理论,设计,制造,半导体测试,纳米微电子学,集成电路电子、半导体传感器,能量转移系统,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和系统级分装等各个领域的院系。

本系本科与硕士课程是:电子与软件工程、本科微电子模块专业、电子技术专业、纳米微观电子学硕士用匈牙利语授课,模块智能系统集成硕士由荷兰和挪威的合作院校用英语授课。

专业领域研究与多物理,尤其是电子方面的热量,热电,纳米微观电子学,微观系统问题多有研究。我们在这个领域世界闻名,一些最先进的成果由我们研发。

我们致力于在上述领域继续进行研发高水平的产品和教育活动,在课程中体现最新的科学成果。通过我们院的博士课程来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研究工程师与广泛的国际公司合作。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IQ校园教学楼内部设施



网络系统与服务系


网络系统与服务系,前身是电子通讯系,注重于网络与网络系统领域:分析和设计有线和无线网络,新网络架构和网络协议,手机通讯系统与服务,多媒体网络和媒体分发系统与服务,信息加密与网络服务。额外的领域优势包括量子计算和通讯、声学和工作室技术,信号处理,财务信息系统。

从电子通讯系改名为网络系统与服务系,表明了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的实力已经得到大幅度提高。电信工程互联网的融合推动了这一变化,全球化异构设备的集成网络,信息技术的广泛部署,特别是网络,基于基础服务的创新性网络。而拥有六十年经验的电子通信系仍然可以为教学、研究与发展活动提供一个坚实的基础。我们系的新名字更能体现我们现在所关注的和对未来的思考。

我们拥有七名教授,六十多名教员和二十多名博士生,掌握世界前沿信息通讯技术。

我们的课程,实验室联系,个性化学习科目和毕业设计为本科和硕士生掌握高端知识与实践技能提供良机。并且,我系强大的工业合作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我们一直致力于平衡理论工作,应用研究与发展。我们欢迎那些希望在不同研究与发展项目中学习和与工业伙伴合作的学生。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校园

控制工程与信息技术系


控制工程与信息技术系(前身过程控制系)于1964年一月建成。自那时开始进行对控制领域的多元化研究,逐渐成为一所著名的计算机应用中心。根据主要的研究方向与教育活动,我系分为数字系统、生物医学工程、控制工程和机器人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绘图五大部分。

我系提供核心课程,专业课和多种选修课。包括留学生,我们系每年毕业大约50名学生。另有大约20名学生博士在此研究与学习。

我系研究工作包含领域广泛。教员一直与国外受政府支持的研究学院合作。另外,应用研究与开发的紧密联系加强了其与工业的联系。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IQ校园

我系主要教学与研究活动涉及以下领域:

  • 控制工程和机器人信息、智能机器人、智能自动化系统,移动机器人,生理建模和控制。
  • 软件技术,信息系统,计算机绘图,编程,操作系统。
  • 计算机绘图,通用计算,蒙特卡罗方法,实时逼真呈现,医学可视化物理模拟场景。
  • 计算机视觉急速,图像处理,传感器网络
  • 数字设计,高级合成,微控制器
  • 医学信息系统,反射性治疗设计,断层重建(PET、CT、MRI、SPECT)。

计算机工程与信息理论系


基础微积分与线性代数由自然科学学院数学研究所授课,我系负责教授数学方面的其他课题。本科电子工程核心课程包括抽象代数、数论、离散数学和算法理论。对于技术信息专业,我们提供抽象代数、数论、离散数学、算法和声明性编程理论等核心课程。

其他领域核心课程包括包括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随机过程、信息理论与编码理论。

申请信息学硕士的学生,我们提供计算理论专业,包括复杂性理论,高级图形学,数据挖掘,高效声明式编程和语义技术。系统优化,形式语言与自动机,等候理论也是必修的。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校园雕塑

申请商务信息系统的硕士同学我们提供金融数学与数据挖掘等课程。

我们专业也为自然科学学院应用数学专业提供以上课程。

我系拥有在纯数学与应用数学领域均有建树的教员。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其研究活动是由25个研究机构赞助的,其资源部分来源于匈牙利(教育部,交通部,电子通讯部,国家科学基金会,TAMOP等等)部分来源于欧盟(TEMPUS,  CEEPUS,人力资本和流动性)和与美国,日本的双边合作项目。



测量与信息系统系


电子工程本科课程:

嵌入式系统与控制学专业

自动化与应用信息

控制工程与信息技术

测量与信息系统

宽带信息通信与电磁理论系(无英语)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校园建筑

电子通讯与媒体信息系


我们致力于进行高水平的研究生与博士教育,参加国内外科学研究活动,和在电子通讯与媒体信息领域方面的发展,促进从沟通,信息,媒体技术和信息社会演变而衍生出的发现,发展以及开发的良机。

电子通讯和媒体信息系在电子工程师和信息工程师教育方面均有涉及,促进了对信息经济学家和媒体工程师的培养,以及其他院系培养(认知科学,工程师-教师,机构设计研发经理)。我系致力于本科与硕士的培养和实验室的运行,负责电子工程和信息专业板块。我们在博士教育上也有一席之地。

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校园

本科课程:

资讯通信

基础实验室课程

专业化资讯系统

资讯通信网络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