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匈牙利将发行人 您的位置:首页 > 留学匈牙利最新动态 > 【匈牙利将发行人民币债券】开创中欧国家先例

【匈牙利将发行人民币债券】开创中欧国家先例

 

       11月25日,匈牙利总理奥班与中国银行行长田国立签署了一项协议,匈牙利将发行以人民币计价债券,此举将有助于吸引亚洲投资者,尤其是中国大陆资金的流入,同时也开启了中欧国家的先例。匈牙利政府25日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匈牙利经济部表示,这一“重要里程碑”将为匈牙利金融机构及中东欧国家金融机构开放人民币债券市场奠定基础。匈牙利经济部发表的文告称,这一举措应该使得非欧元区国家的匈牙利扩大吸引亚洲的投资者,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最终,可以向匈牙利金融机构及中东欧国家金融机构开放人民币债券市场。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风景图

 

 

       匈牙利政府认为,人民币国际化将给匈牙利经济增长提供更多的机会。如果这一协议正式实施,匈牙利将成为中欧第一个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国家。元月份,一家为法国社会保险提供资金的基金会宣布,首次借贷人民币30亿元。这一签字仪式是在匈牙利总理奥班访问中国时举行的,显示匈牙利与中国在经济方面靠拢得更近。

 

布达佩斯风景图

 

       中国银行上个月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设立办公室。24日,布达佩斯宣布,已与中国达成一项期限20年的贷款的协议,这笔贷款主要用来承担85建设布达佩斯至贝尔格莱德高速铁路的费用,总共大约15亿欧元。2014年12月,塞尔维亚、匈牙利与中国三国已就此达成一项原则性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