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布达佩斯美术博物馆(Szépművészeti Múzeum)

 

 


       布达佩斯国立美术馆前身是1802年成立的国家博物馆,原来汇集的藏品只限于历史文物,其后扩大收藏范围,使馆藏项目包罗万象。预计到百年之后藏品数量的庞大,未雨酬缪,其中油画2000多件、素描1000多件,还有古希腊、罗马、欧洲的历史文物和雕塑珍品。欧洲名家作品有达·芬奇、拉斐尔、鲁本斯、波提切利、提香、委拉斯贵兹、哥雅、格列柯、门采尔、德拉克罗瓦、马奈、莫奈、高庚、塞尚、贝尼尼、乔尔乔涅、夏尔丹、柯罗、库尔贝、雷诺阿的作品。1896年庆祝匈牙利建国1000年之际,国会通过建立布达佩斯美术博物馆。1906年,正式开放。


布达佩斯美术博物馆

       布达佩斯美术博物馆的藏品,起先以国外绘画作品为主,开馆后,藏品渐增。1949年,匈牙利成为共产主义国家,达官显贵的美术收藏收归国有,激增的美术珍品超出了馆内空间的承受能力。1957年,部分藏品被移出,置于旧皇宫内的国家艺廊。从此,布达佩斯国立美术馆专门展出国外美术作品。现在,布达佩斯国立美术馆的馆藏中,分为埃及美术、希腊罗马美术、古典绘画、欧洲雕刻、近代美术以及素描和版画等六部分,从古至今的世界美术精品过十万件,而中世纪的欧洲绘画珍藏则是该美术馆的精华所在。随着藏品的不断增加,1994年初,美术馆完成了部分改建工程,展示空间就此更为开阔。



布达佩斯美术博物馆特点

       匈牙利的布达佩斯国立美术博物馆,馆藏作品10万件,由埃及美术、希腊罗马美术、古典绘画等6大馆藏组成。拉斐尔、鲁本斯、戈雅、莫奈、塞尚等这些闻名于世的绘画大师作品成为匈牙利国家美术馆的精华所在。而这其中最重要的是,布达佩斯国立美术馆能够展现中世纪至现代欧洲绘画艺术的发展史。



布达佩斯美术博物馆-主要收藏

       虽说是匈牙利的国立美术馆,有趣的是,这里的主要收藏都是欧洲其他国家的绘画作品,包含13至18世纪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法国、英国等诸多名家绘画,以及部份19、20世纪的水彩画、雕塑品等。另一边的布达佩斯艺术宫(Műcsarnok)以现代美术展出为主,只在有展览时才开放,是布达佩斯主要美术特展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