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北匈牙利

匈牙利有全国最高的山脉,全国最小的村庄;这里是十六世纪第一部匈牙利语圣经的诞生地,也是十九世纪第一条铁路的发源地;这里是举世闻名的匈牙利窖藏葡萄酒托卡伊奥苏的故乡,也是全欧最漂亮的赛马场和最大溶洞群的所在。全匈牙利共有八处名胜古迹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而北匈牙利拥有其三。

北匈牙利距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六十公里。北匈牙利南部以Alföld为界,北部与斯洛伐克接壤。在该地区的五大山脉上——Cserhát、Mátra、Bükk、Cserehát与Zemplén,遍布着大大小小的中世纪城堡、十六和十七世纪宫殿、不计其数的教堂、因民俗传统和手工艺品而声名鹊起的村庄、以及著名的历史小镇。

还有匈牙利最高峰海拔1014米的 Kékestetõ。远处的群山覆盖着皑皑白雪,江河穿过山间盆地,静谧地流淌。在地势缓和的山坡,一排排葡萄树若隐若现;远方教堂顶端的尖塔熠熠发光。


北匈牙利风光


匈牙利北部边境线上的群山。沿途上山既会欣赏拥有数百年历史的小教堂,也会惊艳于带有优雅尖顶的大教堂。装饰精致的小旅馆或诗情画意的乡村农舍,还有历经风雨的古堡废墟。

还伴随有小溪、银带般的江河、神奇的溶洞、以及优美的高山湖泊,散布在地势和缓的山坡上以及匈牙利东北边境线群山脚下的大大小小的村镇,见证了匈牙利历史的变迁。

在北匈牙利群山之间,当地村镇别有风味的街道,这片神奇的区域还有无数吸引全世界眼球的自然、地理和文化遗产。保护好这些遗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Hollókő, Aggtelek 和 Tokaj。

Hollókő


北匈牙利——Hollókő


Hollókő掩映在绵延起伏的Cserhát山脉中,距布达佩斯100公里,风景秀丽。村庄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十三世纪蒙古人入侵之后,在Szár山建造的一座城堡,这座罗马天主教堂建于1889年。村庄内现有的67处受保护的建筑都是各富特色的农屋,整体采用了山形屋顶、门廊、木质挡土墙,饰有露天雕刻物。Hollókõ内的400原住居民都属于Palóc 族。他们保留了本民族的传统以及色彩丰富、装饰华美的民族服饰。

在 Szécsény 的十七世纪巴洛克式城堡里,有狩猎与农业历史展览。城堡旁的巴洛克式的方济会修道院的前身是一栋哥特式建筑。西拉克(Szirák)城堡是北匈牙利城堡建筑的杰出代表。

奥格泰莱克山洞与斯洛伐克喀斯特地形


奥格泰莱克山洞


位于匈牙利东北部的奥格泰莱克国家公园建于 1985 年,旨在保护里面的无生物自然宝藏、地貌和洞穴。奥格泰莱克国家公园 75% 的面积被落叶森林所覆盖。空旷地如同马赛克一般零散分布,岩石地带和偶尔露出岩层的山坡给稀有植物、昆虫和 220 种鸟类提供了理想栖息地。相对较小的区域上可以找到200多个大大小小的洞穴。

奥格泰莱克和斯洛伐克喀斯特是中欧地区最大的洞穴分布区。匈牙利境内Baradla山洞是喀斯特地貌区最长的洞穴,Baradla山洞由2.3亿年前的三叠统灰岩组成,该山洞的形成开始于200万年前。在Rudabánya周围的拥有1000万年到1200万年历史的褐煤层中发现了原始人类遗迹(鲁达古猿)。14世纪到15世纪在这个地区建成了内有三个正殿的后哥特卡尔文教派教堂。

托卡伊酿酒区(2002年)


托卡伊酿酒区


托卡伊的名字早已和葡萄酒联系在一起。在这里曾发现远古中新纪时期的葡萄树叶化石,它是现在葡萄品种共同的祖先,证明了葡萄很早便在托卡伊扎根生长。这个地区城镇的宗教与建筑反映了这里文化的多样性。除了民间建筑,16世纪与17世纪兴盛的封建贵族制时期的建筑也独具特色。从 1737 年起,根据皇家法令,托卡伊地区受到保护,并宣布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封闭式的葡萄酒出产地区。托卡伊山麓的风景、生态系统,和这里的人类文化以及传统相互依存,共同发展,对这个地区的保护已经成为全世界的利益所在。

美酒与佳肴

随着本地和外籍私人葡萄酒窖的不断涌现,匈牙利葡萄酒行业迎来了众多新的从业者,他们致力于追求顶级的葡萄酒品质,且终于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有了回报。许多匈牙利葡萄酒屹立于世界葡萄酒之林,而日益增加的需求正是匈牙利葡萄酒品质不断上升的体现。

北匈牙利是匈牙利最大的酿酒区,从几乎透明的淡白色葡萄酒、醇厚的红葡萄酒、到甜葡萄酒,可谓五花八门、应有尽有。除此之外,品酒师们再也无法在匈牙利找到可以与之媲美的地方。

温泉与健康


匈牙利葡萄酒


北匈牙利是匈牙利最为复杂的区域,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和迥然各异的温泉浴所,可以尽情享受山洞浴、spa和温泉浴。

Miskolc以温泉浴和山洞浴享誉欧洲。从大山深处涌出的300C的泉水,纯天然无污染,富含各种矿物质。还有露天泳池和日光露台。此地坐落于风景优美的公园内,紧邻Eger河,与市区相去不远。浴池四周枫柏环绕,间或还有热带植物和热带小动物。


转载自:匈牙利旅游发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