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中匈合作塞梅维什 您的位置:首页 > 留学匈牙利最新动态 > 中匈合作塞梅维什大学健康科学学院拟扩建六层配楼

中匈中医药合作,拟在赛维梅什大学健康科学学院扩建六层配楼


塞梅维什大学健康科学学院新建配楼的基石已铺设完毕,并已在中国和中东欧卫生部长第三次论坛的框架下组织和成功举办了奠基仪式。匈牙利政府为此次工程提供了14亿福林的资金支持。新建配楼将主要用于中医教学,同时还能够为学院内的其他课程如护理学、护理人员、生理学和助产学等教学活动提供足够的机会和空间。

中匈中医药合作

塞梅维什大学校长Ágoston Szél博士在奠基仪式上发表讲话并表示塞梅维什大学的国际教育与研究合作是非常多样化的。我们,尤其是健康科学学院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关系在过去的十年中发展迅速。这种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带来的是教育方面的深化合作。

中匈中医药合作

Ágoston Szél博士还列举了一些教育合作的案例:塞梅维什大学健康科学学院每年会为中国天津市的卫生保健专业人员举办短期的强化培训课程;我们还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开展教职员与学生的交换项目;位于哈尔滨市的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在塞梅维什大学健康科学学院开设了中医药学学士学位课程。

健康科学学院院长Zoltán Zsolt Nagy博士也发表了讲话并表示自2011年开始,与中医药有关的教育项目便在黑龙江大学校外培训项目的框架下在健康科学学院开始运作。教育合作项目与政府的宗旨完全统一,因此,与东方国家的关系,尤其是在中医药领域所获得的经验,将对我国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将大有裨益。

中匈中医药合作

Nagy院长还强调到,除了学院自筹的经费以外,政府也为这个主要用于教授中医药学课程的配楼建设提供了大力的财政支持。

Zoltán Zsolt Nagy博士还说道按照计划,新配楼将是现有教学建筑的一个延展,建筑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高六层。建筑内将设有大型讲堂、实验室和示范馆,而且一整层楼都将用作中医药研究中心。新的配楼将为中医药院系的按摩治疗、针灸和草药疗法等课程提供良好和先进的教学环境。

中匈中医药开幕

国家资源部教育部长László Palkovics博士在致辞中强调,匈牙利政府高度支持科学和教育的发展并十分重视国际合作。医学教育对新的高等教育战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匈牙利政府在最近的全体会议上就塞梅维什大学的教育战略进行了探讨,而奠基仪式就是战略部署的第一步。

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介绍,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之一,正如她所说,两所高等学府之间的合作,可以建立一个高质量的教育平台,进而创建一个国际教育的新模式。刘延东副总理希望中匈两国可以在医学领域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也希望双方借此机会了解和熟悉彼此之间除中医药学之外的文化。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

奠基仪式结束后,塞梅维什大学健康科学学院为2017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毕业生举办了学位授予仪式。校长孙忠人博士为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并由院长Zoltán Zsolt Nagy博士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毕业仪式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孙忠人博士和姚素元博士分别获得了ÁgostonSzél博士和ZoltánZsolt Nagy博士颁发的塞梅尔维斯大学最高贡献奖(Pro Universitate Award)

最后,ÁgostonSzél博士和ZoltánZsolt Nagy博士被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奖,以表彰他们在两所大学合作框架下所做出的伟大成就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