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BME启动新一代医用植入物大型开发项目!

BME获得资金用于开发可改善患者生活质量的个性化医疗设备和医用植入物的制造工艺。

BME交通工程和车辆工程学院教授JánosTakács认为,从长远来说,此次制造高质量生物医疗器械的完整制造工艺,即节省成本,又节省资源。他说道“此次研究是工业界和大学之间空前合作的结果,目的是为患者创造高质量的生活。”


BME教授 


BME是此合作项目中的唯一一所高等教育机构,BME的工业合作伙伴是VARINEX Zrt,BME计划与其开展为期三年的合作项目。项目由国家研究、发展和创新基金提供资金,资金共7.45亿福林,其中5.99亿福林被基金会授予BME进行科研工作。此次项目的目标是收集和处理数据,使用CT图像建模,虚拟制造,设计“3D打印”和验证控制样本。合作伙伴还计划制定一个研发和制造技术样本系统以及智能工厂,以确保对个性化植入物的制造潜力进行系统级研究,这种个性化植入物的特点是可以提高人体的生物相容性,让患者愈合得更快。


BME教授 


同时,János Takács还描述了先前使用的医疗植入物的弊端,而这种弊端也正成为了此次研究的动力“大多数植入物的使用寿命是15年,15年后要进行更换,这就意味着,患者需要再经历一次手术和术后康复。植入物通常用骨水泥(医用级树脂)固定,因此,移除植入物会对人体组织造成伤害。另一个问题就是,医生只能选择特定尺寸的植入物,这样就无法顾及到患者的具体解剖结构,所以在植入时会让患者感到不适。”针对这些问题,BME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新的制造技术并解决了这些问题,他们正在致力于设计具有网格状内部结构和膜状外表面的多孔植入物,从而可以更好地模拟人骨的刚性,柔韧性,密度,力和负荷承载能力。这些植入物的制造是通过3D打印,使用塑料和金属粉末进行逐层构建。


 


BME的研究人员很高兴该项目能够获得资金支持。“自匈牙利加入欧盟以后,大部分欧盟资金都流向了出于不利地位的经济一体化区域,而多年来匈牙利中部的机构在获得资金或购买设备方面的选择非常有限。此次的项目是由匈牙利中部地区的国内资源(国家研究,开发和创新办公室)提供资金支持。此项目资金对交通工程和车辆工程学院以及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进步。”有了项目资金的支持,学校的专家可以为汽车技术系购买3D激光束直接烧结设备,该设备在匈牙利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可以调整其各项参数并用于多种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