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塞梅维什大学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成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候选人!

塞梅维什大学卫生主任

2016年10月05日讯 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WHO)9月23日揭示了接任陈冯富珍总干事一职的6名候选人。其中包括4名男性,两名女性。相关选举将在2017年5月进行,时间恰逢WHO处于关键临界点之时,该组织曾因在西非埃博拉疫情中反应迟缓而遭到批评,现正处于改革实施过程中。同时,诸如埃博拉和寨卡病毒传播等公共安全危机已经将全球卫生议题提上了世界领导人的议事日程。

世界卫生组织

Miklós Szócska主任由匈牙利提名。作为一名医生,在2010年到2014年间担任匈牙利卫生部长,现在布达佩斯特赛梅维什医科大学担任卫生服务管理培训中心主任。

地理因素在此次决策中可能发挥了一定作用。其中4名候选人来自欧洲,但是非洲国家一直认为,现在是时候让来自非洲大陆的人带领WHO了。非洲联盟宣布支持Ghebreyesus,不过一些观察人士表示,讲法语的非洲国家可能也会支持法国的候选人。

比谁来自哪里更重要的是他或她的领导风格,WHO原卫生和环境安全总干事、现在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工作的流行病学家David Heymann说。他表示,过去WHO有两种类型的总干事:一种是“政治型领导人”,他们将自己的抱负至放在成员国的利益之前,并用证据使其合理化;另一种是“共识型领导人”,他们受成员国领导。现在,WHO需要的是前一种领导人,Heymann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