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匈牙利欢迎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咨询电话/微信 
13810171537;13555762871

匈牙利佩奇大学650周年纪念机车正式运营

为庆祝匈牙利第一所大学—佩奇大学成立650周年,佩奇大学周年纪念机车于3月30日在西站(Western Railway Station)正式与公众见面。

匈牙利佩奇大学650周年

匈牙利文化部(人力资源部)部长Péter Hoppál,首席执行官András Csépke (MÁV-START公司)和佩奇大学校长József Bódis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并筹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从科学会议到世界级音乐会,旨在宣传匈牙利的高等教育与文化。

匈牙利文化部长发言

为了在更大范围内宣传此次周年纪念活动,MÁV-START公司与佩奇大学开设了一列周年纪念机车并对车身进行了装饰,从而以此方式纪念和致敬佩奇大学的创始人。这列西门子Taurus机车将运行至2018年9月1日。在此期间,机车将在匈牙利与奥地利之间的铁路线上运行34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8圈半。这次合作也并非MÁV-START公司与佩奇大学的首次合作,早在2014年秋季,两个机构就已经展开合作,开通了一列名为PTE IC的列车并在佩奇市与布达佩斯市之间的城际铁路线上运载乘客。

匈牙利650周年纪念机车

匈牙利政府去年通过了一项决议,即在佩奇大学成立650周年之际,将9月1日定为佩奇大学成立纪念日和匈牙利高等教育日。这一节日的设立将极大地突出和彰显匈牙利高等教育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地位并成功地弥合了历史与现代之间的隔阂,同时也证明了匈牙利的科学进步以及匈牙利高等教育能够成为宝贵的民族财富。

佩奇大学650周年纪念机车

对于年轻人来说,此次周年庆祝活动的亮点是在velence举办并由佩奇大学主办的佩奇大学日和efott。名为“国际春天”的节目将成为一场丰富多彩的青春盛会。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一场外交官圆桌会议,与会者将探讨当前具有重大意义的政治问题。作为由佩奇市与教区联合举办的周年盛会的一部分,主办方还会在9月1日举行佩奇大学创始人William大主教与路易士大帝的雕像揭幕仪式。此次盛会还为艺术爱好者准备了一系列的节目:佩奇大学艺术学院将表演“仪式演讲”(Ceremonial Oratory),而雅努斯大学(Janus University)戏剧社团也将献上他们向诗人Janus Pannonius致敬的传记类表演。

匈牙利650周年宴会舞蹈团

在此次盛会的新闻发布会上,UP舞蹈团将身着传统服装表演中世纪舞蹈,带领与会者重回14世纪的古老欧洲。